有一,你有,的人,追求完美,你的

提問: 精神的支柱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這樣的人 干什么事情必須心里有點底 不然我就會一點信心都沒有 垂頭喪氣 就比如交際 我必須得心里知道一些什么方法技巧之類的“底”才能心安 否則我就覺得和別人相比沒有一點優勢 競爭不過別人了 處于下風 因為自身還有閱讀方面的障礙(天生的,不過不是那種特別嚴重的)所以自然會覺得自己沒有什么優勢就必然是劣勢 可是人的一生畢竟會有很多心里沒有底的時候 心里的某種理論錯了 或者被推翻了 這時候和別人比就感覺不到一點優勢 導致自己的各方面發揮也不好了 這種心理還會引起自私的癥狀 自己的精神支柱或者說優勢不想被別人知道就盡量避免說話 導致自己很內向 很自私 干什么都不想別人知道方法 盡量避免 因為我跟不上別人的閱讀理解速度 生活中我就盡量不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方法什么的 不愿意分享 請問大家給我想想辦法 我該怎么辦 假如我沒有了優勢 什么都比不過別人怎么辦啊!跪求真心的答復!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希望自己在社會競爭中表現得很優秀,但是現實總讓你感覺不太理想,甚至充滿危機,你感到很焦慮.這種情緒狀態的根源,在于你的思維方式.你心中有一種追求完美的觀念,事情如果不夠完美,你就會產生一種挫敗感.還有一種追求絕對安全的心態,對別人的所謂優勢感到害怕,對未來憂心重重.現實總是不完美的,人總會有缺憾和失誤,所以追求完美和絕對安全的人總會因為失望和挫敗而情緒低落.如果不改變這種絕對化的思維,你很難走出心理的困境.當然,承認和改變自己多年形成的思維模式,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一個較長的過程,如果你有時間,可以找一些有關認知心理學的書看看,會對你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ae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