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也就,去做,你可,事情

提問: 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 高考完了,我感覺高三后短時間我的心理出現了問題并且一直延續到現在,那是有一天突然起床開始注意自己的呼吸很痛苦分散了我的注意力。這是其一。其二更加嚴重的是我擔心高考考場上有人影響我,我莫名其妙的開始聽筆發出的聲音,減小聲音以免引起別人的注意,直到現在我寫字還有一些陰影。痛苦其三,我對每件事都顧慮太多,喪失了勇敢與自信。想當年我也是意氣風發,自信勇敢 思維敏捷人才也。2009年3月改變了我的心理求助于大家,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首先感謝你選擇了心理健康專區。很多高考學生在巨大的心理壓力下,有不同程度的強迫癥的表現,我覺得在你身上就有體現。強迫癥就是自己本身不想去做這件事情,可是自己潛意識卻不斷提醒自己去做,總之是不能用主觀意識去控制自我。由于強迫癥狀,你可能會有很強烈的某些欲望,有完整的自知力,但還是控制不住內心的煩躁。作為優秀的學生,你應該放下自身的這種定位,因為自身的這種高標準所帶來的高要求,有時候是自己所不能承受的,這是你首先要做到的,從思想上為自己解壓。其次,在強迫癥的心理治療上,我們一般采用宣泄療法和認知調整這兩方面。認知調整是你首先要做的,而其次宣泄療法,則應該讓你本身盡可能多投入其他方面的事情,比如去運動,去游泳,通過放松身心來達到緩解強迫的作用;還有,將自己的這種不安情緒說出來,就像你現在這樣。畢竟,說出了恐懼,也就降低了恐懼,說出自己的緊張,也就緩解了緊張,不是嗎?將這種強迫緩解之后,你會發現后面的問題好解決多了。同時,高考前夕的復習階段,你可能沒有休息好,暑假這段時間也要好好休息,補充體能,調整生物鐘,避免晚睡晚起,這樣做有助于神經的放松和精力的改善。好了,祝你好運。有需要請聯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ae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