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膜,不代表,看得,淋巴,仍要

提問: 關于胃粘膜相關組織淋巴瘤? 問題補充: 各位專家: 您們好,我爸做胃鏡取病理診斷是胃粘膜相關淋巴組織淋巴瘤. 現病理診斷如下:(胃體50-54cm,活檢):數小塊胃粘膜組織,其中部分區域粘膜固有層內淋巴組織增生顯著,浸潤粘膜上皮及部分腺體,增生的淋巴細胞呈一致性分化的小淋巴細胞,標記提示為單一的B淋巴細胞:CD20(+++),CD79a(+++),CD43(+),CD10(-),CD23(-),CD5(-),CD21及CD35(-). 綜上述,組織相結合免疫組化結果及內鏡檢查提示可符合胃粘膜相關淋巴組織淋巴瘤 去年查幽門螺桿菌是陽性,我父親用三聯療法,我們用一個療程查一次碳十四.中間做了好幾次X線鋇餐,主要考慮做鋇餐比胃鏡對我父親副作用小些,于是我在今年6月份帶著X線片(做了幾次碳十四都是陰性的).去北京找您.您說X線不直接.讓我回去給我父親做胃鏡,回去后做胃鏡如下:胃底見2.0*1.8隆起.色澤同周圍粘膜.取材彈性欠佳質韌,胃底與胃體交界處見一3.5*3.0cm左右大小的隆起.表面見潰瘍約0.8*0.4cm,底復白苔,周邊隆起.取材彈性欠佳質韌.胃體皺壁粗大,取材彈性欠佳質韌.胃粘膜充血水腫紅白相間以紅為主.蠕動可.(我父親在去年和這次做的胃鏡是同一個大夫給做的,她說比去年要好的多了,去年胃內有幾處大潰瘍,最大處達3.0*1.5cm胃竇以前有潰瘍現在都好了.在隆起上這次做胃鏡有兩處, 一處是胃底的2.0*1.8隆起.這在去年做胃鏡時就有,只是在胃底與胃體交界處見一3.5*3.0cm左右大小的隆起去見沒有.大夫說可能是以前的大潰瘍長好后,形成的隆起.我們全家都非常高興.因為就比去年好多了,只是在隆起上部位還有一處小潰瘍.相信以后接著用藥會慢慢全部康復.但隨后三天病理出來.我又非常著急.這次病理如下:檢查所見: 1.灰白組織一堆,共計直徑0.4cm 2:灰白組織一堆,共計直徑0.5cm 鏡檢:腫瘤性淋巴細胞積聚浸潤破壞胃小凹上皮,增生的淋巴細胞伴有明顯的細胞學多樣性,并見腫瘤性漿細胞樣細胞.檢查診斷:胃體:慢性炎. 胃底與胃體交界處:不除處粘膜相關淋巴瘤.需免疫組化證實(我想接著做免疫組化,但我們大慶做不了).我想問鏡檢看到漿細胞是不是病情有惡化呀?以前是單一的B淋巴細胞,是不是浸潤到漿模層了.(但從胃鏡看是比以前好多了呀).新的隆起在胃底與胃體的交界處是大潰瘍好了形成的嗎(醫生說中間有坑,長合后周圍形成的隆起).各位專家對我父親的病有什么指導意見?謝謝大家了!!!祝:各位專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医师解答: 你父親前后對比看得話是治療有效得,可以繼續奧美拉唑治療,一般MATL是粘膜下淋巴組織得,經過胃鏡能夠明確的多是腫瘤嚴重到一定程度侵犯到粘膜層才能活檢到得。現在活檢不到是正常得。但是胃鏡提示炎癥不代表粘膜下沒有,仍要繼續PPI治療。漿細胞浸潤多是炎癥表現,目前看好轉得,不要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yaeeroa 的頭像
    pyaeeroa

    pyaeeroa

    pyae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