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就是我,干燥,云南,我的

提問: 懇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幾個名稱是什么藥 問題補充: 我的老師,數年前查出的肺癌,一直靠孫桂枝主任的湯藥維持,而孫主任的號太難掛了,就想到其他醫院抄方子,可孫主任的湯藥里有幾種藥:“捆仙草”、“羊乳”、“通天草”、“山雞椒”、“手術”、“蘇朮”,問過很多藥店和專家都不知道是什么,甚至連同仁堂、白塔寺、永安堂本店都去了,也沒買齊,,懇請這里的專家們幫我看看到底是什么藥,哪里能夠買到啊。謝謝啦!2009-07-26 19:17 這些藥物在孫主任自己開的門診部里能抓齊,可價格太貴了,一個月要六、七千元,實在不是一般工薪族能承受的呀。 医师解答: 可以直接找這位醫生當面詢問一下,試試看能否得到答案呢。中藥的別名很深奧的,工作中經常會遇到病人拿著祖傳的寶貝藥方過來咨詢的。“捆仙草”很早以前聽說過,似乎是中藥“防風”,即傘形科植物防風的干燥根。南方像云南、貴州等地方有這種說法,查《云南植物志》看下; “羊乳”就是我們日常見到的“山海螺”即桔梗科植物羊乳的根; “通天草”應該是藥物的正名,就是我們平日所吃的“荸薺”的莖,即莎草科植物荸薺的地上莖; “山雞椒”好像是中藥“蓽澄茄”的諸多入藥品種中的一個,植物來源是樟科植物山雞椒的干燥成熟果實;“手術”就是我們日常綠化用的“七葉蓮”,植物來源是五加科植物鵝掌藤的根或莖葉; 至于“蘇朮”,不敢肯定,可能是蘇鐵科植物蘇鐵的干燥葉,入藥稱“鐵樹葉”、“蘇鐵”,你可以再找一些老的藥師咨詢一下。以上這些藥物都具有抗癌止痛等等的作用,也是腫瘤科常用的藥物之一,只是我的個人經驗積累,僅供參考為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yaeeroa 的頭像
    pyaeeroa

    pyaeeroa

    pyae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