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父母,我的,你的,都是

提問: 血型遺傳因子的確定 問題補充: 我是B型血,那就應該是是BB或者BO組成。可以通過什么方法確定是由哪兩個遺傳因子組成嗎?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當然可以做染色體檢查來確定。但更簡單的,是回家問問你父母親的血型,如果有兄弟姐妹,可以問問他們的血型。如果沒有,可以問一問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血型,根據血型遺傳規律,自己推算一下,就能知道個差不離了。比如,我是A型血,我父母一個是A型,另一個是O型,那么我的血型基因型一定是Ai而不可能是AA。如果你父母有一方是O型或A型,另一方是B型或AB型,那么你的血型基因型一定是Bi而不是BB,因為前一個人不帶有B基因。當然,如果父母雙方都是B型或AB型,那你是BB還是Bi就沒法推算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ae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