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工作,像你,你的,都是

提問: 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 我今年21歲,長春的一名學生。我不愛學習,考試經常掛科,可父母對學習關注又比較重,這怎么辦?我感覺我現在心里有點病態,我是被從小管到大的,從我記事起到20歲基本上沒離開過父母,以前(沒上大學的時候)我從來不到外面或者朋友家過夜,接受家里人的建議,他們也從來不讓我把朋友往家里領,小時候從來都是說別人好,到初中的時候好一點因為我那時學習好了點可是前面的那些事我都沒做過。以前過生日都是在家過的的,他們次次都請別人過來給我過“生日”有錢的時候這樣,沒錢的時候更是這樣。大上個學期掛了5科,上學期掛4科,他們把我電腦從學校拿回去了,可想而知我在學校是什么心情,這學期我掛3科(一門是以前重修的)他們又要把電腦拿回去。我之前和他們說過把握著4年供完了我就不用他們在掏一分錢,他們說我讓他們徹底失望了。我承認我讓他們徹底失望了,我對他們也沒什么想法了,身為人子我做得不對。我都21了,但我的逆反心理卻一天一天的曾加。而且我一天比一天消沉,我很無聊不知道該做什么,大學畢業之后我能干什么(學分能夠畢業),或者大學不上了我去干什么?現在大學生一抓一大把,上與不上就業都沒什么希望。學校說就業率達到了90%可是就算我是90%里面的這90%的水分多大?又有誰知道?我現在有點喜歡自己一個人呆在寢室,可是呆時間長了又覺得寂寞,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我是得了心里病嗎? 医师解答: 其實像你這樣類型的大學生現在是很多的,愿意呆在屋里當個宅男。我倒建議你有機會去參軍當兵。現在當兵還可以解決復員后的工作。不過,我覺得你現在缺乏自信,有點怕苦,整天悠閑,到了部隊,怕你是受不了的,那簡直是魔鬼訓練,脫胎換骨。其實在社會上,像你這樣的宅男太多了:大學沒考上的、大學畢業沒找到工作的、留學歸來不適應的,等等····主要問題在于你自己已經形成了惰性。怕吃苦(學習、工作),沒有信心和恒心。動力靠外因,更需要內在的。不要窩在寢室里了,走出去,社會對大學生就業還是很支持的(社區、街道)。像個男子漢那樣去闖闖,靠自己生活你行的。因為你不愿意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不愿意做的事,所以你反感。而你又沒能達到父母要求,父母對你更是嘮嘮叨叨,這樣形成惡性循環,你的情緒會更糟。試著去理解父母的苦心,試著自己樹立信心,尋找新的目標,生活充實了,你才不會感到寂寞。嗨,我都是些大道理,你也許不愛聽。安排個時間表吧,每天抽時間關心招聘信息,找個工作,一切會陽光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ae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