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朋友,不可能,太多,你是

提問: 喜歡孤獨…… 問題補充: 為什么會這樣?個人自由與社會公平是我最大的向往了。但,現實卻是那么殘酷。按照知心的原則與人交往,往往受傷最深。周圍的人無不“入鄉隨俗”的融入那種氛圍當中,我卻根本不能接受。原來有個要好的同事吧,當他過年給領導送禮后,我對他在心里就有了一層隔膜。在朋友中也給我劃分為一般朋友,雖然他對我還是原來那樣……當然他和我之間沒有對與錯,這只是價值觀的沖突。他只是其中一個。當朋友們一個個都很“現實”后,我與他們的距離也不知不覺的越來越大。以至于到后來他們的社交活動我都不會參與。最后,留給我的就只有孤獨了。或許也是同樣的原因吧,我的工作前景也不樂觀。呵呵。年齡也快30了,卻絲毫沒有想結婚和生孩子的想法。父母屬于農村那種傳統觀念的,他們認為到30還不結婚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對我意見很大。自我反思,我認為可能是我的認知和現在社會的世俗觀念有很大沖突,難以融入造成對交際的排斥與孤獨。相對的,世俗也排斥我。請問,我錯了嗎?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小弟:你沒有錯!正如你說的價值觀不同,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你說的這個朋友,他對上司送禮也許有多層意思,但你只要想他只是出于禮貌,你就能釋然了。其實現在社會是問題太多,不象原來的那么單純,特別是我們生在農村的,更是無法理解。但我們要學著去適應,去變通。原則是我們不傷害別人。什么事情不要想得太完美。那是不可能的。反觀自己就能做到在別人眼中十全十美嗎,因此也不能這樣去苛求別人。你是個本性善良的孩子,但30了,也不算小了,學著快點長大吧,不要讓爸媽為你再操心了,再說也得為自己想想啊,該談朋友、結婚、生孩子,當然有事業的基礎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ae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