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碘酒,棉球,也要,你的

提問: 醫學 問題補充: 一個不知需要不需要擔心的問題,就是我與老婆睡床兩頭,由于房子空間的緣故電扇只能放靠老婆那邊,我開風扇時風從那邊經過她腳再吹到我頭,她腳有腳氣發癢濕疹,我擔心細菌會通過風與空間傳染到我臉或身上,不知需要不需要擔心的問題,請回答 医师解答: 這種擔心是多余的,腳氣是真菌感染,真菌感染需要一定的環境,比如局部要潮濕、溫熱,適合真菌生長。平時需要注意的:一是治療你老婆的腳氣,最簡單的辦法是每天用碘酒棉球消毒她的腳氣感染部位,5分鐘后再用酒精棉球把碘酒擦干凈,連續7至10天,既可控制感染。此后,要注意保持腳部干燥,避免穿不透氣的皮鞋、膠鞋,盡可能穿布鞋或涼鞋。鞋襪要經常用開水燙洗消毒。二是你老婆的腳盆要專盆專用,擦腳毛巾也要專人專用,不能她用完你用,也不能用洗腳的盆洗臉洗屁股等。三是拖鞋也要專人專用,不要混穿,以防把腳氣傳給家人。但也不要草木皆兵,像你說的風扇吹過去傳染你的臉或身上,那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ae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