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自己的,方面,你也,要有

提問: 我該向我媽拿回鑰匙嗎?會不會很沒面子? 問題補充: 我高中女,暑假在家經常坐電腦前看自己熱衷的文學和心理學知識,我媽沒文化,只聽說網癮什么的,擔心我,就每天質問我是不是上癮了,我一氣之下把筆記本電腦鎖在書柜,把鑰匙扔給她,我知道她把鑰匙放自己床頭,一星期了,現在好想上網看文學,我該拿回鑰匙嗎 医师解答: 不會啊,這是很正常的。但是,也得確定自己確實不是上癮了,不能讓家長擔心。另一方面,每天在電腦前的時間要有節制,不僅對視力、身體不好,而且也容易引起家長的擔心。你所愛好的文學如果有收藏價值的話,可以買紙版的書來看。你對文學和心理學的愛好,雖然你的母親對一些術語或者相關知識可能不懂,但是,你也應當盡量減少母親的擔憂,控制上網時間。盡量選用合適的話語,讓你母親對你上網這件事放心,這樣才能使事情得到長久的解決。現在向你的母親拿回鑰匙是可以的,不會沒面子,畢竟是自己的母親。但是,最好還是像我說的,讓你的母親理解你,雖然她可能沒文化,但是,只要你用她能理解的方面跟她解釋,她會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ae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