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病,癔病,我是,我看,食道

提問: 食管有點堵…… 問題補充: 忘了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的了,大概3個禮拜前吧,感覺吃東西稍微有點堵得慌,也不嚴重。后來漸漸輕了,上周給女朋友過生日,吃的有涼有熱,而且有點撐,晚飯就沒吃,夜里1點多吃了包泡面,沒怎么活動就睡了。結果第二天早上覺得嗓子眼兒頂得慌,一直到現在都頂,老有一種一小團氣定在喉部和食管的感覺,怪不舒服的。而且,注意后面的話:每天無論是午睡后還是早上起來,都有一種胃內容物頂著嗓子的感覺。我想問問現在是做個鋇餐造影呢還是做個食管鏡呢?我更多的懷疑是中醫所說的梅核氣,想排除器質性病變……請大家分析一下我的病情,謝謝啦!PS:我是學醫的,各位回答可以用專業術語。2009-07-26 22:44 補充一下病史:還老打飽嗝……沒有反酸燒心,食欲很好,而且好像更能吃了……另外,食管鏡能看喉部么? 医师解答: 你不會有器質性病變。中醫所說的“梅核氣”,即西醫稱之為“癔病球”的可能性很大,我同意你的看法。但為了這個診斷,應該排除器質性病變,我看,做個食道鋇餐檢查就夠了。我是內科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ae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